close

其實一直都很喜歡聽韓文歌,記得以前在看韓劇的時候,純粹是因為

男主角都長得很帥很夢幻 

小時候學鋼琴時也彈過冬季戀歌~韓劇啊 韓國人啊 韓文歌啊 都好夢幻喔!!!

記得小時候...大概高一那個時候吧 還買過H.O.T.的CD,當時被安七炫(안칠현)迷住了!!

 

text1

↑當時的H.O.T. 十幾年前韓國當紅的團體就是這樣!!!!當時真的是迷死很多人啊!!!

 

那個時候啊~韓國的整形風也沒有像現在這麼發達,那時候偶像的長相都沒像現在這麼精緻呢!

日本在90年代也是流行視覺系團體~~我的最愛之一 X Japan 也是那個時候的天團!!!始祖!!

自從最愛的Hide過世後哎.. 不過 現在依舊是我心目中的NO.1 下次再來介紹他們~

 

而且阿~那個時候大概是我第一次聽到韓文的RAP吧!!!超好聽的啦~ 

雖然也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,就跟我當時聽日文歌一樣

 

回到正題!!

總之~那個時候也沒有特別想要學韓文啦!!字母太~~~~~難了啊!!!

之前想學一看到字母大概放棄過一百次了吧!!!

 

然後到了大學選修的時候,也沒有韓文可以選啊!

只好學了一年的破日文~最後還是只會講英文而已 

 

這一兩個月來,剛好公司(我是做飯店的)韓國旅客成長很多,每天都會有幾組韓國客人住在這兒,

雖然已經下載了好幾個APP學習韓文短句,但是發音好像都不是很正確,

這羅馬拼音拼得跟講出來的還是有些微妙的差距啊!!

 

之前忍不住跟客人請教了兩句,光是發一個eo "ㅓ,어"的音搞超久的!!!! 

천만에요 (chon man nae yo):不用客氣

문제없어요(mun je eobs-eoyo): OK沒問題

為什麼搞很久 就是因為發音還不會~所以無法理解為什麼客人可以發出那個音

明明嘴型都一樣啊~~~~~(尖叫)

 

 

最近,看完了一齣韓劇(Monstar, 몬스타)

插播一下 這部真的好看!!裡面的歌超級好聽的!!!龍俊亨雖然不算很帥很帥的那種

但是 他在裡面 有帥到!!!!是可愛!!!有偶像包袱的幼稚男孩 哈哈 

離題了~回來!!! 然後   終於把我之前在博客來上面買的

"韓語就該這樣學!韓語40音不會怎麼行!?"拿出來唸了 (便宜又大碗的工具書)

這是一本我覺得完全沒有韓文底子的人很適合的書,是從字母開始的~

而且還有附MP3跟教學DVD呢!!!超好用的~~~~

完全可以矯正之前亂唸亂學的破發音!!!

 

 

這就是令人看到會頭暈目眩的韓文字母表....的其中一部份!!感謝 韓文字母表 網友的連結

這本水晶老師的40音教學蠻生動有趣的,透過MP3與書中的圖像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字母的發音方法

而且可以發得很標準唷!!!! 現在我連韓文歌詞都會唸了~

只是唸得很慢很跟不太上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沒關係  多唸多看應該很快就可以跟上了  畢竟我才花了半個月的時間自學

 

現在就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~看到韓文字會拼音會唸的感覺很 ㄙㄨㄢˇ!!!!

而且終於可以試著跟我的客人用韓語打招呼了!!(他們英文太破)

其實我學韓文也不是想追星 (都幾歲了..) 不過 我是真的很想開口說韓語

希望看得懂韓文歌的歌詞 聽得懂在唱什麼 看韓劇時也不用眼睛一直盯著中文字幕了

我想  這是一個對於這門語文有強烈的好奇心外  最重要的真的是要有耐心與毅力耶!!

不然光是學40音就要發瘋了  

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  你不覺得學韓文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嗎?!

沒錯!就是很有挑戰性!!!!

 

 

今天又在博客來看了幾本不錯的韓文學習書 

等到手了 再來跟大家分享囉~ 

다음에또봅시다. (da-eum-e tto bop-si-da)下次再見

arrow
arrow

    Vicky西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